柠檬弹珠汽水。

只产卡带,CP不逆

【卡带】 突发事件 FIN

割腿肉!!!!!妈的好饿
卡卡西X带土 if世界线 全员存活
不仅流水账还ooc!我还没有文笔()

自娱自乐的产物。我饿,我饿,我饿。
小甜饼一份



突发事件   FIN




“我回来了。”

 

卡卡西对着玄关习惯性地喊了一声,没人应声,他像知道似的,也没失望,说到底只是习惯罢了。他动作麻利换鞋进了家门。

 

带土今天早上说他要出任务,大概是任务比较棘手或是回来的路上又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奶奶,又或是送学生回家。那总是迟到的个性这么久了还是没变啊,连回家都能迟到。

 

和今日既定计划是带七班在村里执行C级任务的卡卡西不同,带土提到今天要和他班的学生执行A级任务,当了教师的带土多了份责任心,一大早就起床确认忍具卷轴,一边和在半梦半醒之间的卡卡西絮絮叨叨,和老妈子似的,卡卡西在心里吐槽。

 

“喂,卡卡西你有没有在听啊。”

 

“哦、嗯。”

 

“那我出门了。”

 

“嗯。”卡卡西躺在床上和带土招招手。长大的带土果然和小时候不一样了,知道提前两小时出门,留给总会莫名其妙找上他的突发事件充裕的处理时间。卡卡西又翻了个身,带土那半的被子安静地覆在床的另一半,天光还没从何地平线上爬起来,卡卡西闭上困倦的眼睛,靠着另一边依存的温度,陷入睡眠。

 

 

认定带土晚归的卡卡西先去厨房准备食材,两人份的食材加起来是不小的消耗,和一个人独居的时候相比。冰箱里还剩秋刀鱼一尾、若干绿色蔬菜和豆腐,不妙啊,今天看起来是完完全全的咸党菜单。卡卡西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考虑到家里的甜党,他还是去采购些红豆糕和明日的食材吧。

 

卡卡西从厨房走出来时察觉到窸窸窣窣的声响,忍者的听觉是很灵敏的。那声音突然出现,接着是咚的一声落地声,有些狼狈的翻找东西的声音,最后噗的一下戛然而止消弥在柔软的什么东西里。

 

卡卡西停下了脚步。

 

他对这位“入侵者”的身份了然于胸,他故意弄出些声响,示意对方他在呢。这时候卡卡西也不急去会面,气定神闲地坐上沙发拿着亲热天堂最新一卷欣赏,给那个人充足的时间酝酿思绪组织语言。十有八九又遇到什么麻烦,从没让他去医疗部接人还能回家这点看来,没有性命危险。

 

大约十五分钟后,卡卡西拉开卧室的门,看到的是团成一个球的被子,像是什么动物的洞穴。

 

“带土。”他敲敲洞穴的外壳。

 

“嗯……”被团里传出有气无力的哼声。

 

“带土?”卡卡西摸索着洞穴的入口,试图让他的同居人把头露出来。

 

带土不安地扭动,加重扯被子的力道,缩在里面不肯出来。

 

空气中没有血的味道,卡卡西对自己的感知能力一向自信,可以判定,带土没有受伤。中了幻术?几率太低,身为宇智波一族,小时候虽然是吊车尾,但带土在开眼后对幻术的造诣只高不低。卧室四周散落一地的衣物,和占据在床上的被子和不撒手的带土,这是……什么情况?名震他国的旗木卡卡西也不能不承认,这问题有点棘手。

 

“带土,我们得谈谈。”他坐在床边,和那团被子保持让带土觉得安全的距离,半严肃半诱哄地说道。

 

被团动了动,黑发的宇智波终于舍得把头露出来了。他换下了执行任务穿的木叶标配的上忍服饰,久违地换上族袍,带兜帽的比较少见的款式。闷在被子里空气不通,再加上和卡卡西抢被子消耗氧气,带土脸上添上一丝潮红,黑色瞳仁的杏眼滴溜溜地转,视线就是不肯落在卡卡西身上。

 

成年的卡卡西少了几分小时候的尖锐,他平常看起来懒懒散散,白皙的脸庞上刻着的灰色的眼眸此刻静静地盯着带土,那是从始至终未曾改变的不容探究的认真和坚毅。

 

而宇智波带土无疑是最懂的那个。

 

他拉了拉盖在头上的兜帽,思索了会遣词造句:“卡卡西,我中了敌人的术式……”左半边脸因幼时拯救卡卡西留下的一道道伤痕在兜帽的阴影下明明灭灭,卡卡西眼里那是一道勋章、一个符号和一份教训。伤痕不会消磨他的英俊,他依旧是个好看的宇智波。

 

“那时我推开了我的学生,自己却中招了。”

 

“我就让阿斯玛先带着学生先回去了,我让医疗忍者检查过才回来,没什么大碍,就是有点副作用……”

 

果然,带土还是带土。

 

带土内心挣扎让实话实说战胜了羞耻心,他破罐破摔地掀开兜帽,这下卡卡西该放心了吧。

 

绝对不可能出现在人类身上的部件出现在带土头上,感受到卡卡西的视线后还瑟缩地抖了抖。

 

…………

 

依旧是那个吸引突发事件的体质。

 

木叶的拷贝忍者旗木卡卡西,面对他对象长出了兔耳朵这一事实陷入了沉默。

 

 

应该先安慰一下自家恋人还是摸一把。

 

 

卡卡西最终还是没摸上。

 

他按下蠢蠢欲动的心思,贴心地做着帮带土拉上兜帽这种违背本心的动作,冰凉的手刮过温热的黑色软毛,他感受到有血管在下面跳动。

 

居然是真的。

 

先暂且不提敌方为什么会开发这种鸡肋的忍术,就算偷袭得手也不会成为作战行动里的胜负手。可他面前就有一个活生生的因为这种忍术困扰的人,卡卡西蹙着眉毛再确认了一次。

 

“真的没有副作用?”

 

“目前没有发现,医疗队的人说三日后忍术会自动解除。”

 

“除了耳朵。”卡卡西指了指头上,“还有其他地方发生变化吗?”

 

兜帽瞬间抬高了一截,耳朵的存在让带土的情绪变化更加生动易懂,虽说在没中忍术也挺好懂的。宇智波带土不肯说,卡卡西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人,行动力一流的天才上忍扣住带土的肩膀,他的头埋在对方的脖颈上,温热的鼻息贴着耳廓——

 

“那我只能亲自确认下了。”

 

 

卡卡西的手摸进衣袍顺着他的大腿往上摸的时候,带土是很想逃的。他望向卡卡西的眼里,充斥着严肃和认真,似乎他真的没有潜藏其他旖旎心思的意思,带土在科学般严谨的目光下败下阵势来。

 

就算如此他也没法做到放松,中了忍术后的身体更加警觉,他的意识知道眼前的人是卡卡西,可身躯不由自主地轻颤。

 

卡卡西像是例行公事地检查,黑色的毛耳朵在触碰下顺服地软趴在黑发上,他的手几乎快摸遍带土的全身,又都是点到即止。

 

最后,卡卡西摸索到带土的臀部,触碰到一个毛茸茸的毛快,在他的手底下动了动。儿童版彩插动物百科里说兔子的尾巴是很敏感的,卡卡西现在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没有用上任何技巧,仅一只手就摸的带土浑身乱颤,木叶技师在心底浮现一丝诡异的成就感。

 

半真半假的戏弄点到为止,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卡卡西松开手清了清嗓子,用汇报任务的语气分析道:“异变的地方只有耳朵和尾巴,副作用大约是中术者会表现出一些动物的习性。”

 

“而且,”带土补充道,“耳朵和尾巴没法隐藏,我试过了。”

 

……这种忍术在奇怪的地方很下功夫啊。

不清楚带土会被影响到展现出何种程度的动物习性,卡卡西出门采购在蔬菜区前多停留了会,买菜大妈似乎把他和居家好男人画上了等号,拉着他的手倾情推荐,这个时节的胡萝卜特别新鲜,你看还水灵灵的。

遭不住热情招待的卡卡西买了一把胡萝卜,拎着食材离开市场的卡卡西突然福至心灵,转身去两街区外的甜品区购入了红豆糕和甜丸子,又去他平常和带土经常光顾的小餐馆打包了两人份的饭菜。

不出所料,在卡卡西从塑料袋里拿出胡萝卜后,同居人愤怒了。

他蹙着好看的眉头,手指顶着卡卡西的鼻子,咬牙切齿的样子像只炸毛的动物。

不,他现在也算半只动物了,兔耳朵因为主人的情绪波动高高立起。

“混蛋卡卡西,不要把我当兔子喂!”耳朵配合地动了动。

“嘛嘛。”卡卡西对着气急败坏的带土投降地摆摆手,及时认错的效果显著,带土的怒气槽可观地下降。卡卡西的宇智波带土心理学课程可是高分修完的,再加上还有耳朵这个情绪探测仪,甚至冒出了这个形态的带土其实也不错的荒谬想法。

虽然是买下胡萝卜是意外,既然买了也正好试探试探。就结果而言,他很欣慰带土没有对它表现出迫切的喜爱,至少在饮食方便还是正常人的范畴。


他把目前被带土列入讨厌事物名单的胡萝卜和采购的食材一股脑儿丢进冰箱,摆出打包的饭菜和带土解决晚餐,自己做饭的念头早就远远抛开。

“接下来三天你打算怎么做?”卡卡西瞧着带土把胡萝卜丝一根一根挑出盒饭,他是打定主意今天绝不碰这玩意了,带土有自己的一套逻辑,总在这种让人不能理解地方固执。

“水门老师说,这次任务结束后给我们班三天假期调整。”带土结束了他的庞大工程,开始往嘴里扒饭,卡卡西已经解决了大半份,于是停下筷子有意等他。

“食材我放冰箱了,你现在出门总归不方便。”不过那些胡萝卜可能不会被用到了。

“笨卡卡,我又不会饿死自己。”还有卡卡西这家伙把神威当摆设了?带土完全不觉得形态的改变会给他带来什么麻烦,他打定主意在家赖三天,三天一过,一切照旧。可以趁机打扫下房间,卡卡西和他近乎每天都在出任务,有时候还忙到脚不沾地,啊,顺便被子也抱出去晒晒吧。


打包饭菜总归比自己动手方便,带土把垃圾收拾好,拿布把桌子擦擦就算完事了。卡卡西那家伙已经抱着亲热天堂斜靠在沙发上了,带土端着甜品坐到他身旁。

当感受在柔软的沙发垫凹下去一块时,卡卡西分向那边的视线恰好是带土被团子塞的满满当当的嘴巴,有时候他气鼓鼓的样子也像是含着什么东西。不过现在他的眉目舒展,后背深陷在靠背里,还自娱自乐地哼着歌。也说不上是歌,调子截取自某首卡卡西没听过的曲子,带土喜欢哼,又哼不全。头顶的黑耳朵也跟着调子耸动着,带土不在卡卡西面前遮掩了,兜帽贴在衣后,这件衣服挺适合他穿的,但他不会让他知道的。卡卡西不可抑制地唇角上勾,如果他没戴面罩的话,那就是一个可以迷倒木叶几乎所有迷妹迷弟的微笑了。

卡卡西又翻过一页,他很喜欢饭后和带土的闲暇时光,有时候他看亲热天堂,有时候他看带土,不过带土一般都在专注自己的事,不会被发现。那他就可以用目光大胆地贪婪地描摹带土的轮廓,他看着这人从少年、青年到中年,他还贪心地想看到他的晚年,忍者的世界充满了不安定的因素,但他还是想和这人一起白雪白头。想来他本来就是银发,也没什么想象空间,卡卡西就把他的想象都留给了带土。他想,白发的宇智波,依旧是漂亮的。

心不在焉让他手里的书堪堪翻了三分之一,男人对女人说着腻人的情话,女人在雨夜里回赠给男人一个带着心跳温度的拥抱。他突然想看看带土,他就这么做了。

他身边的同居人不解风情地啃着甜丸子,由着他在心里筛选那些酸掉牙的句子,一点都不像会给他一个拥抱的样子。


他看着带土又拿起了一串丸子。

卡卡西终于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了。

带土的嘴从开始就没停过,从甜品屋买的红豆糕和甜丸子几乎见了底。本意是买给带土当饭后甜点没错,考虑到带土目前的状况,外加不小心买了某个红色蔬菜的愧疚感推波助澜,卡卡西向甜品店上供了自己的钱包,后果是买多了。

绝对不是一个人能解决完的量。

带土被盯着有些不好意思,他放慢了咀嚼的速度,似乎这样的行径就能被原谅。

卡卡西感觉有点糟糕,他在快速搜索储存在大脑云盘里的信息,希望他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别在这时候掉链子。终于,他从某个不起眼的文件夹里拖出他需要的资料,在某本报刊杂志里,学者拉长调子在动物科普文里夸夸其谈,卡卡西终于在密密麻麻的铅字里找到了他最需要的那句话——

兔子是没有饱感的。

他看到带土伸手去拿下一串丸子,卡卡西由衷觉得敌人的忍术也许没他想的那么简单,在这等着他呢。

“带土你不能吃了!”

“啊……?”

卡卡西用上了训七班的语气,带土有些窘迫地收回伸向丸子的手。他是觉得他可能吃的有点多,可是他的肚子仿佛无底洞似的,还能再来十串。

卡卡西强硬地把带土拖向他的这侧,让带土远离食物。“你现在可能没有饱感,但你已经吃的很多了。”卡卡西解释道,一边掀开带土的袍子摸他的肚子,“所以你不能吃了。”

带土有点蒙地点点头,卡卡西这是……觉得他吃撑了,要给他揉揉肚子?隔着布料感受手掌在轻柔打转,温热又带着细细密密的痒意,带土咯咯地冲着卡卡西笑。

他现在真的不想吃了,那双手的力度、那个人此时的眼神,透过正在流淌的血管到达他的心窝。

他偷看过卡卡西的书,对着据说是感动读者排行榜第一的名场景,他愣是没漾出一点波澜。他指着书的这段问卡卡西,卡卡西四十五度仰望天花板,说啊,那段确实很感人。

现在卡卡西的左手按着他的腹部,以肚脐为圆心慢慢扩大这个圆。他被按住,顺势舒放了手脚,腹部被按摩地微微发热,他舒服地都想发出呼噜声。

他睁开眼,没有开血轮眼的黑眼睛和卡卡西四目相对,他甚至有想蹭蹭卡卡西的冲动。

带土觉得,卡卡西看向他的眼神比小说里男人烂俗的情话好一万倍。


于是他伸长胳膊,在鹅黄灯光晕染的沙发上,给了旗木卡卡西一个拥抱。





>>>

“今天就到这里了,那么第七班解散。”

卡卡西打算转身离开,被三个孩子团团围住。

“我说卡卡西老师变得好奇怪啊,这么着急回去。”小樱叉着腰仰视着看他。

“卡卡西老师你不会讨厌我们了吧。”鸣人挤到卡卡西面前,提出质问。

“怎么会讨厌你们,只是家里有只兔子,不管会很麻烦的,”卡卡西摸着头神色自然地回答,他向三个孩子挥挥手,“那么,老师先走一步了。”

“诶?卡卡西老师什么时候养兔子了,我可以去……唔唔?!!!”

佐助熟练地捂住鸣人的嘴,等卡卡西走远才松开。

“佐助你干吗?老师都走远了。”

“闭嘴吊车尾的,别问了。”佐助从卡卡西的回答里看出了苗头,如果给他一个选择的机会,他宁愿什么都不知道。


FIN

 
我终于摸完了5000小甜饼!!!
虽然最后有点刹不住车(´-ω-`)之后可能再修一下吧




评论(17)

热度(98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